当前日期时间
广告位
会员电子平台
登录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您好,您已登录!  您有条新到站内短信  进入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图片
当前位置
2015“龙湖年货”启动首创金融扶贫模式

  “龙湖年货”年年新,今年又开金融扶贫的先河。2月10日,2015年“龙湖年货”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龙湖地产宣布了2015年的500万元“龙湖年货”捐赠计划,并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

  作为一家责任房企,龙湖每年春节前夕都会启动龙湖年货行动,扶持弱势群体。2010年至今,龙湖年货行动实施五年以来,从当初的“授人以鱼”到后来的“授人以渔”,龙湖集团一直在探索扶贫新模式。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年货行动将重点聚焦农村扶贫小额保险。

  金融扶贫新模式

  覆盖10个贫困区县10万农村人口

  龙湖集团表示,今年的500万捐款中,将有20万专项资金用于开展农村扶贫小额保险试点项目,计划为15个近郊区县的10万农村贫困人口投保,投保内容为“国寿小额意外伤害保险(201版)”和“国寿附加小额意外伤害费用补偿医疗保险”。

  早在201年,中央政府已下发文件要求各地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创新扶贫开发机制、探索金融扶贫模式。从2014年开始,重庆市扶贫办也连续两年在全市18个县开展农村扶贫小额保险试点,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贫困户因意外产生的经济负担。但政府财政资金有限,重庆市还有15个区县的农村贫困人口未开展扶贫小额保险。

  此次龙湖集团紧跟政府思路,试水农村扶贫小额保险试点项目,帮助农村贫困人群摆脱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的恶性循环。同时,此举也将开创重庆地区企业金融扶贫模式的先河。

  继续产业扶贫

  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养殖致富

  2015年龙湖除了聚焦农村小额保险试点项目,将拿出180万,继续用于对农村残疾人的产业扶持。

  为了更好的帮助农村残疾人,2014年,龙湖集团开始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创业,在重庆17个区县建立了84个种养殖基地,通过基地对贫困残疾人提供技术指导、产品回收、销售等一条龙服务,从而解决了残疾人在种养殖创业过程中的系列问题,为1008户残疾人家庭提供了新的增收创收机会。

  善举常在爱心永存

  龙湖年货已成为社会公益品牌

  五年以来,龙湖集团已累计向社会捐赠超过6000万元。其中,“龙湖年货温暖万家”慈善活动实施以来,累计捐赠2500万元,从关心区县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到为农村贫困残疾人改造危房,再到“雨露助残”计划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农村残疾人的创业扶持,“龙湖年货”的温暖度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已经从一个单纯的企业慈善活动,逐渐成长为一个社会公益品牌。

龙湖地产重庆公司总经理崔恒忠在捐赠仪式中发言

龙湖地产探索金融扶贫模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归属:中瑞科技    2014-2022电话:010-85967952  传真: 010-85967952

主管单位: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