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时间
广告位
会员电子平台
登录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您好,您已登录!  您有条新到站内短信  进入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图片
当前位置
链家地产:11月上半月新房住宅成交7118套,郊区楼市日渐升温 - 观点地产网
今年新入市的商品住宅期房项目已成交量212套,签约率为58.1%。其中郊区成交量24792套,占成交总量的77.%,签约率为60.4%,高于城区近10个百分点。

  新房住宅市场经过月以来的持续回暖,从"金九银十"开始,成交量显示回落,需求逐渐减少。11月前两周,纯商品住宅单周成交量仅2000多套。在年底保障房集中入市的情况下,11月成交量出现明显上涨。

  11月上半月新房住宅成交年内同期最高,年底保障房集中入市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5日,11月上半月新房住宅成交量为7118套,比10月下半月上涨了16.1%。是年内同期最高值。尤其是最近7天,日均成交量达到651套。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11月上半月新房住宅成交量大幅上涨是由于年底保障房集中入市。近一周内,燕西华府家园、温泉凯盛家园、福海棠华苑三个限价商品房入市,总面积约17.7万平方米,预计有超过2000套住宅。如果除去这一部分成交量,11月上半月纯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或仍不足5000套。综合考虑需求以及供应等因素,11月商品住宅成交量较难出现明显提高。

  京郊楼市,部分项目热销,成交均价同比涨千元

  尽管整体需求回落,但由于市场已经回暖充分,近期开盘的项目去化率较高。润泉家苑、亚奥悦家园、云立方嘉苑、丽来花园等项目成交量都在百套以上,尤其是一些郊区项目表现出热销现象。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1月15日,今年新入市的商品住宅期房项目已成交量212套,签约率为58.1%。其中郊区成交量24792套,占成交总量的77.%,签约率为60.4%,高于城区近10个百分点。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与去年相比,目前郊区楼市已经由滞销转为热销的区域。不仅成交火热,价格也有所上涨。即使当前整体需求水平有所回落,但需求仍然集中。

  一方面,当前购房刚需仍然占绝对比例。虽然今年来房价有所上涨,部分群体陷入观望,但郊区楼盘价格相对较低,一些位置较好,性价比高的项目易受追捧。例如,预计近期入市的纯新盘金地格林格林,拟售价1.5万/平方米,价格明显低于周边其他项目,蓄客情况相当乐观。

  另一方面,郊区楼盘当前签约率整体较好,明显超过城区。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以来,签约率在90%以上的40个项目中,郊区占比达到80%。随着销售进度的推进,价格也出现一定的上涨。尤其是很多项目此前是牺牲利润低价开盘,成交好转后,涨价较为明显。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比11月上半月和10月都有成交的85个项目价格,均价上涨的比例超过了60%。

  张絮认为,虽然郊区价格上涨,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属于补涨,涨价后,仍然具有一定性价比。成交热度较高的区域,特别是与周边相比形成价格洼地或具备升值潜力的项目,即使短期内价格出现上涨,也不会对销售产生明显影响。

  



(审校:杨晓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归属:中瑞科技    2014-2022电话:010-85967952  传真: 010-85967952

主管单位: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