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时间
广告位
会员电子平台
登录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您好,您已登录!  您有条新到站内短信  进入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图片
当前位置
远洋地产求营销破局 牵手京东金融黏住客户

       11月6日,在北京远洋国际中心A座3377会议室,又一家讲“调性”的传统地产开发公司和讲“逼格”的互联网公司跨界将手握在了一起。远洋地产总裁李明,率领西装革履的领导班子,和由穿着休闲帽衫的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带领的京东金融团队,共同签下了一张合作协议,将互联网金融众筹模式带入了房地产领域。

  和今年积极触网的不少房企相比,远洋地产认为自己和京东金融的合作具有开创的意义。由于涉及到商业机密,双方合作的细节并未在发布会上公开,但可以知道的是,这次合作是由远洋集团自上而下发起的全国多城市协同作战,并非以区域、项目为单位的小范围试水,合作的项目将涉及全国12个城市的25个项目近万套房源,计划让利超亿元,将是目前实物众筹的超级大单。

  双方的合作从10月份就已经谈妥,在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整体走弱的情况下,和京东金融的握手是远洋寻求营销突破的主要动作。

  “远洋地产拥有可靠的品牌,京东金融依托于京东近5000万活跃用户的大平台,双方的合作,将把线下的销售服务进一步拓展到线上,能够为远洋吸引到庞大的优质客群,特别是利用双十一京东爆发式的访问流量迅速增大远洋的曝光度,这可能是几亿的宣传费用都做不到的”,11月6日发布会上主要负责介绍合作情况的远洋地产开发管理部副总经理徐海伦说。

 超亿元让利直击购房人痛点

  4天后的“双十一”传统营销节点,远洋地产和京东金融共同推出的众筹活动将正式开启,具体活动操作细节未知,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总计超亿元的巨大购房优惠直捣购房人的软肋。

  新浪乐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从11月11日开始,将持续至12月初结束,整个活动包括两大方面的众筹,一是“没钱买房帮你凑”,二是“有钱买房帮你省”,具体的优惠力度,徐海伦表示绝对高于项目案场,将最大程度减轻普通购房人的购房压力。

  北京有包括门头沟的远洋新天地 (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在内的4个项目参与,新浪乐居从其他渠道获知,位于西长安街延长线与门头沟WSD核心交汇处的远洋新天地,参与该次众筹活动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将提供一套总价优惠近百万的房源回馈购房人。据了解,该项目紧邻2013年度北京总价地王,产品主打精装修、不限购的LOFT公寓,依托西长安街沿线金融街商圈、公主坟商圈、石景山商圈的价值辐射,以及门头沟新城地区产业、商务、生活配套规划的整体利好,具有相当不错的发展空间。

  对于这样一个本已受到市场追捧的项目还主动大幅让利,远洋新天地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和远洋集团今年“去库存、提周转”的决心一致,希望以创新的合作方式加强市场对远洋品牌的认知度,促进项目营销,实现高周转。

  有业内人士评价,对于众多想在北京安家,却苦于高房价或者被限购的购房人而言,这样零门槛的众筹活动,产生的诱惑力将不言而喻,而以此成功撬动市场关注和潜在的需求,正是远洋的目的所在。

  自上而下的多城市协同作战

  虽然主办方并未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合作明确的销售目标,但却透露出这次合作是由集团自上而下发起,是今年远洋最下血本的活动。

  据了解,不同于以往房地产企业和互联网合作以区域、项目为单位的小范围试水,此次远洋和京东金融跨界发起的众筹活动,包含了远洋全国12个城市的25个项目近万套房源,总货值60亿元,几乎覆盖目前远洋热销项目。

  发布会现场,远洋地产相关负责人多次强调本次和京东金融的合作是远洋本年度最下血本的活动,新浪乐居获悉,在推广方面,远洋地产集团层面给出了价值不菲的资源,而京东方面也同样为本次活动调动了多方资源。所有的这一切动作都指向一个目标,利用京东双十一期间爆发式的访问量,最大程度地将远洋地产品牌辐射全国,并实现客户的最终沉淀和转化,成功卖掉房子。

  徐海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个品牌强强联手创造出的崭新跨界合作模式,将把线下的销售服务进一步拓展到线上,能够为远洋吸引到庞大的优质客群,并为普通的消费者提供全新的置业体验和极具诱惑的置业优惠。

 卖房大战中的远洋营销学

  房地产市场经历调整和波动,开发商也从“坐在售楼处里等客上门”转变成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寻找和挖掘客户资源上,而由此引发的营销大战更是接连不断。

  万科总裁郁亮曾经说过,如果不创新,下一个倒下的可能就是万科。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万科今年多次主动进行营销创新,如西安万科全民营销、广州万科和腾讯的合作、杭州万科淘宝卖房、北京万科携手百度、上海万科和平安好房达成战略协议等。

  远洋地产的主动跨界营销同样生于这样的背景下。于是,远洋地产找到了京东作为合作伙伴,他看中京东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2013年活跃用户数达到了4740万人,而此次达成实际合作的京东金融,是京东集团“四架马车”之一,依托于京东集团增长最快的业务。根据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介绍,京东众筹已经做到全国最大,数据显示,中国的众筹平均成功率并不高,仅在20%左右,而京东众筹成功率达到了90%。

  而在众多抛出橄榄枝的房企中选择远洋地产,京东同样看中了远洋21年积累下的上百万优质客户,此外,徐海伦补充一个细节,远洋被国际三大评级机构认可也是打动京东主要原因之一。

  舍弃房地产网络电商、房地产网站,选择和京东这样互联网公司合作,对于远洋地产来说能有效地利用京东成熟的客群资源,拓宽客户覆盖面,把目标客户群辐射到全国。正如徐海伦所说的,远洋不可能再去现做一个互联网平台,即使做出来影响力也肯定没有京东大,这次合作对于远洋地产品牌的传播,将大大超越以往传统推广方式带来的效果。

  而对于京东来说,远洋的上百万优质客户同样也是他的潜在客户,双方合作提供平台互换资源,如何成功将对方的资源转化自用,就看自己的本事了。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归属:中瑞科技    2014-2022电话:010-85967952  传真: 010-85967952

主管单位: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