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时间
广告位
会员电子平台
登录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您好,您已登录!  您有条新到站内短信  进入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国的房奴 看看老外是怎么看房奴的

据说最近房价又要涨了,很多年轻人一边哭着“买不起房我们就不买了”,一边却有是看房又是找付首付!你们这些言行不一的人!说好一起合租的,你却偷偷的做了“房奴,买了房!

其实不只中国年轻人买房压力大,世界大部分国家的房价都已超过了年轻人的承受力。买房,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都是个不小的负担。那么国外的年轻人是如何看待买房和租房这件事的呢?


中国的房奴 看看老外是怎么看房奴的


韩国:虽然这个国家没有结婚必须买房的社会风气,但是很多年轻人连自己都快活不下去了,真的不想结婚生子来给自己增加负担。因为首尔的房价已经飙升到300万RMB,所以韩国最近几年的出生率很低。当然要是遇到真爱,他们也不会因为没有房就不结婚的。


中国的房奴,看看老外是怎么看房奴的


美国:这个国家的几座大城市的房价也令年轻人望而却步,但是美国人对此却心态很平和。任你房价比天高!我该干嘛还是干嘛,有钱没钱结婚生子先!

美国人有超过一半的人选择在31岁左右才首次购房置业,他们的平均结婚年龄是26岁,平均工作年龄是21岁。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美国人会选择在工作了十年、结婚了五年后才打算买房子。并且,美国年轻人买房,大多数都不会依靠父母,都会选择自己贷款购买。

中国的房奴,看看老外是怎么看房奴的


日本:这个国家的人用不到1/5的收入就可以供一套150平米的土地,或者楼上楼下120平米左右的小楼。除了东京市中心的房子特别贵一些,想要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并不困难。

但他们很多年轻人还是不愿意过早的买房,因为他们觉得年轻人就是为了工作,为了事业。做事业就要到处走到处工作,所以他们觉得租房会更方便些。日本的法律比较健全,租房子永远不会有房东单方面涨房租的事,丈母娘也不会因为男方没房而不嫁女。更不会因为是租房面孩子没户口没学上的事。所以在日本一辈子租房的事并不是不可能的。


中国的房奴 看看老外是怎么看房奴的


德国:这个国家的人开始购房或建房时的平均年龄为42岁,这在欧美发达国家也是罕见的。德国人只把房地产看作居住性的保障工具,而不是拉动GDP增长的生财之道。德国《住宅建设法》规定,房子建设时一定要考虑公益和福利,考虑中低收入群体。这就给德国的房地产制度定了基调,那就是为穷人服务。

房子本来就是为了给人遮风挡雨而建的居住性的东西,但在中国却是投机致富的工具,这让很多年轻人早早地做了房奴,被房子束缚了手脚。却丢了很多人生中最美好的东西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归属:中瑞科技    2014-2022电话:010-85967952  传真: 010-85967952

主管单位: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