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时间
广告位
会员电子平台
登录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您好,您已登录!  您有条新到站内短信  进入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图片
当前位置
深圳中原:房企难掩拿地热情 - 观点地产网
从目前土地市场的火爆现象来判断几年后的楼市趋势,存在一定的现实难度。

  市场背景

  全国楼市在第三季度之后迎来今年第二次“供地潮”。2012年11月1日至15日1个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供应约为797公顷,已超过10月的总供应量。近期从各地来看,11月27日北京新增挂牌6地块,总建筑面积为62万平米,6地块的总起拍价为7.75亿元;12月上海共29幅土地入市,出让面积共86万平米,起始出让金总额达170.42亿元,创下年内高点;同时,南京市也将一次出让29幅土地,总出让面积高达180万平米,相当于南京前三季度的卖地总量。

  在供需两旺的情况下,各地地王频频出现。11月27日上海“黄浦区594(北块)、596解放招标地块”以27.7亿元价格竞出,折合楼面价超万元/平米,刷新今年炉上土地单价记录。随后28日位于深圳的“宝安尖岗山A122-041宗地”以29亿元价格竞出,成为今年深圳的总价“地王”。土地市场的红火或将给楼市再增添一把暖冬的火。您是如何看待房企热情拿地行为,土地市场对楼市又有何影响?

  论市嘉宾: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先生

  近期,北京、广州、杭州、大连等城市批量供地,全国楼市迎来今年第二次“供地潮”。土地市场明显回暖,土地交易量回升的同时,地价也出现上涨局面。各大房企拿地热情高涨,各地“地王”频频出现。土地市场上演激烈争夺战,就房企本身而言,主要由三大因素导致:一、受近期楼市成交气氛高涨影响,房企基于自身资金链运转顺畅的基础上,对后市保持相当的乐观心态,积极出手拿地;二、房企对十八大影响持正面积极的态度,认为未来楼市政策基调趋向平和,中国经济将有转势向上的趋势;三、在之前的楼市低迷期中,房企未积极拿地,一直在消耗自身库存量。现趁楼市回暖之际,房企补充库存需求迫切,并趋向于规模化发展,以占据存量优势,从而更有意愿去追捧优质地块。

  按发展规律来看,从房企拿地到楼盘出售一般需要数年,因此从目前土地市场的火爆现象来判断几年后的楼市趋势,存在一定的现实难度。但就目前政策调控力度并未放松,加上受全球经济低位运行等因素影响来看,未来楼价缺乏大幅上涨的条件。楼市并非每日波动的股市行情,而是周期性变化,如深圳在2011年底至2012年初是楼市最低迷阶段,随后楼市氛围逐步回暖。大部分开发商会根据自身需求,寻求市场回暖的时机去积极拿地,从而壮大企业实力。总体来说,现在很难判断是否是最好的买地时机,但肯定是最主流的买地时机。频繁出现“地王”现象,会对楼市后市心理预期产生推动作用。所以预计在政策及外在因素未大幅变动的情况下,明年楼市依然趋好发展。

  深圳中原:房企难掩拿地热情明年楼市趋好发展



(审校:杨晓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归属:中瑞科技    2014-2022电话:010-85967952  传真: 010-85967952

主管单位: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