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时间
广告位
会员电子平台
登录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您好,您已登录!  您有条新到站内短信  进入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图片
当前位置
链家地产:11月CPI涨幅2.0%,租金年内第二次环比零增长 - 观点地产网
11月全国居住类价格中,住房租金同比涨幅2.9%,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环比涨幅为0%。累计同比2.7%。

  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2012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环比下降0.1%。

  11月CPI同比涨幅为2%,连续5个月未超过2.0%水平线

  11月份CPI同比涨幅为2.0%,较上月上升0.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CPI同比增幅虽然上涨,但自7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未超过2.0%的水平,呈现出低位波动的状态,体现出整体经济形势在下行后也处于一种底部而后回温的趋势当中。且当前主要是由于食品蔬菜因素的带动。并且这一带动因素还可能会延长至明年的春节之后。综合来看,近期宏观货币政策出现变化的可能性也不大。

  张絮表示,今年以来楼市持续回暖,11月多地出现暖冬。对比CPI和存款利率,今年有约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处于负利率状态。虽然楼市调控仍持续,但负利率状态也容易带动楼市的投资意识。尤其是下半年以来房价渐渐进入上行通道,并且明年再降价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因此,目前也需要严防投资性购房需求通过各种形式入市。

  11月租金环比零增长,淡季效应显现

  11月全国居住类价格中,住房租金同比涨幅2.9%,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环比涨幅为0%。累计同比2.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11月租金环比零增长,正式进入到年末的租赁淡季,新增需求和换租需求都处于全年最低水平。并且这一时期对于CPI的带动作用也最弱。租金环比零增长的现象,在今年4月和11月分别出现,都是租赁高峰期过后的淡季时期。可看出当下租赁淡旺季依然十分鲜明,明年春节后的租金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也难以改变。

  根据链家地产是研究部统计,11月租赁市场渐渐进入淡季,出现量价齐跌的态势。从链家的租赁单量来看,11月日均成交环比下降三成左右,成交量达到年内的最低值。北京平均单位租金为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微降。临近年底,租赁需求明显回落,业主的出租周期也随之拉长,有部分业主开始降价出租。

  例如,梨园地区的新城阳光小区,业主11月初开始挂牌,正值租赁淡季,眼看到了月底仍未出租。挂牌时租金100元,并表示000元也能接受。但希望能够尽快出租,以减少空置成本,最终以2900元降价出租。

  



(审校:杨晓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归属:中瑞科技    2014-2022电话:010-85967952  传真: 010-85967952

主管单位: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