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时间
广告位
会员电子平台
登录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您好,您已登录!  您有条新到站内短信  进入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图片
当前位置
【新文化报讯】新常态下地产运营模式的“大格局”

                 

        十余年来,我们一直在探索和实践,努力构建一个人人生而幸福的生活模型。今天的“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绝不仅仅是社群服务与情感维系的平台,更是一个融合几代人生活理想的大家庭,是一个具有共同人文情怀与价值观的精神居所,是一个能够整合资源、拓展产业、影响城市的全链条地产经济“衍生体”。

  ———吉林省华宇集团总裁 赵洪新

  了解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是从赵洪新董事长这一段话开始的。

  2016年9、10月份间,地产业“金九银十”的传统营销旺季,本该是“神盘”、名企笑傲江湖的时节,如今却被四平这座东北小城抢尽了风头。全国工商联社区服务研究会、中国房地产营销协会、北大黄埔同学会等带着“国字号”的组织和团体,纷纷云集于此,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一个诞生于三、四线城市的地产项目,何以横空出世,吸引了全国业内精英的饕餮之情?笔者也是带着这样的疑惑踏上了探访之路。

华宇印象

  吉林省华宇集团最早创建于1998年,2005年起正式开启集团化产业运营,现涉足于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社区运营、酒店管理、广告策划、金融管理等多个前沿领域。十余年来,华宇集团于四平、公主岭两地先后开发华宇·蓝山英郡、华宇·蓝山尚城、华宇城等高端住宅项目,并以对建筑的匠心独运、对服务的精雕细琢,赢得了两地民众的美誉和内业人士的尊敬,引领城市整体人居水平的不断提升,成为三、四线城市地产企业的杰出代表,一直倍受关注。

  2016年,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似乎一夜之间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使华宇集团再次成为业界的焦点。然而走进华宇集团的深入探寻才发现,其实早在十年之前华宇就已经开始通过一系列的“业主幸福计划”践行全龄化社区的理念了,时至今日在地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常态下,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的理论与模型日臻完善,才将其公之于众,以供整个业界共同借鉴与推广。
      

致力居民幸福与城市繁荣

  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以高品质物业开发、完善配套为基础,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平台,完善社群服务体系,实现0—100岁居民对幸福的追求,并且通过产品导入及产业链的整合运营,促进城市的发展与繁荣。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的核心部分为幸福汇(社区居民服务体系)。幸福汇以“健康·爱·分享”为核心理念,融合中华传统文化,以“家”文化为主题,营造出自然、温暖、上进的生活意境和互敬、互爱、互助的社群关系,构建了一个0到100岁居民“人人生而幸福”的精神居所。

  华宇幸福汇以幸福人生、幸福家庭、幸福社区、幸福社会为宗旨,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大爱情怀,将老年人精神赡养、中年人价值升华、青年人自我实现、少年儿童情怀养成与家庭义务履行、社区公益参与、社会责任担当相结合,真正实现了教育场景化、生活情境化、社区生态化,用奉献精神保持社区大家庭的炙热温度,用人文关怀伴随生命的每一秒精彩瞬间。

  以居民幸福为前提,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创造的是一个对未来极具预见性的运营模式,为住宅地产开发以及国家的城镇化进程提供了新的借鉴元素。

思辨产业发展与城市未来

  近年来市场的波谲云诡将地产业的创新发展再次推向风口浪尖。 就宏观角度而言,地产业关乎整个国家的“经济安全”,从供给侧改革、去库存,到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势必要把地产业推向新常态下的良性循环,以此为背景,如果仅仅是从产品类型、营销策略、后服务模式、互联网+的片面角度去强调创新,是远远不能满足地产业长远发展需求的,地产业的创新必需有基于整个行业未来的深度考量;从区域经济发展而言,随着土地红利的减少,传统的住宅地产开发模式无异是竭泽而渔,越来越不符合城市经济发展的需求,政府不再喜欢这种不可循环的“一锤子买卖”,地产开发,尤其是纯住宅地产开发,必须从单一的产品开发、售卖的形式向平台化、内容化、情景化、生态化进行过渡,使地产项目成为围绕居民生存、安全、情感、价值需求进行资源整合、进行产品开发、进行产业拓展的经济平台,让社区产生能量、产生价值、产生效益。

  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的优越性在于,它深刻洞析了居民、社会、城市、行业的未来需求,以前瞻性的视角来面对这一课题,这不仅仅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道德,一种将责任超然于利益之上的伟大情怀。

       

耕耘0—100岁居民的幸福生活

  幸福实际上是一个相关国计民生的复杂课题, 其根本实现点在于居民各层次需求的充分满足。近年来国家将居民幸福指数提升做为重要的施政方针, 各级政府对于保民生、促和谐也不断落地新的举措。但是由于历史原因, 全方位提升居民幸福感并不是仅仅从政府层面能够快速实现的,有许多现实问题更需要从社区角度寻求解决途径。例如养老、医疗、教育、娱乐,以及衣食住行等多方位的保障。 尤其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与少年儿童教育等问题尤为突出。

  近两年,国家多次强调,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一方面从思想观念入手,加强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熏陶,提倡老有所为、老有所用的精神赡养;另一方面鼓励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养老事业。而华宇全龄化社区通过关爱与教育体系、通过老、中、青、幼价值观与情怀的融合, 恰恰符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现实需求, 不仅从生活、 情感各个角度解决居民养老问题, 同时以多代融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在解决养老、 幼儿教育问题的同时, 使青壮年的精力得以解脱出来,更好地投身于社会建设事业当中, 对于城市的和谐与繁荣都具有着深远的意义。

打开未来幸福之门的密钥

  幸福汇·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以其开发的高品质住宅项目为基础,配套了老年大学、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社区图书馆、业主会所、老年活动中心、高端幼儿园、商学院、业主幸福课堂、 业主幸福农场等一系列设施和项目,并以康乐汇、菁英汇、成长汇为服务框架,对应各年龄段业主实际需求,提供生活、娱乐、成长、兴趣、教育等方面专属服务, 构建社群关系, 培训居民正当兴趣爱好, 帮助居民人文情怀与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 真正创建一个其乐融融的幸福大家庭。

  可以说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找到了那个打开幸福之门的密码,这就是需求。包括居民的需求、社会的需求、城市的需求、政府的需求、行业的需求,以及企业自身的需求,正是以这样一种前瞻性的思维、以对历史发展规律的解悟,华宇全龄化宜居社区的思想和模式,必将具有推广与传承的价值,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让我们期待华宇人幸福目标的早日实现!

本文摘自《新文化报》2016127日B02版:时事搜索·广告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归属:中瑞科技    2014-2022电话:010-85967952  传真: 010-85967952

主管单位: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