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时间
广告位
会员电子平台
登录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您好,您已登录!  您有条新到站内短信  进入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图片
当前位置
香港楼市开始回稳 内地开发商赴港高价投地
    香港楼市在经历上半年的波动后,似乎已经开始回稳,香港的房地产开发商也开始有了相对积极的态度,会德丰(00020.HK)主席兼常务董事吴宗权在香港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近期香港楼市开始回稳,预计不会出现大的跌势。

  吴宗权称,现在全球的经济环境存在不明朗因素,例如英国脱欧、汇率及油价波动等,但这些宏观因素并不影响香港楼市的情况,近期市场已经开始回稳,而贷款利率也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预计下半年香港楼价最多下跌5%-10%,这一预测与麦格理早前预测的下跌6%基本符合。

  麦格理早前发表报告表示,香港楼市经过联储局10年来首次加息后,已经逐步回稳,该行认为,市场最脆弱的时候已经过去,对地产发展商下半年持积极展望。麦格理也认同,香港楼市,尤其地产股出现了过度调整,反而出现了有利的投资机会,预期今年楼市会跌6%,明年跌5%,但不会出现大跌市。

  而在这样的市况下,已经有内地发展商在香港以高于市场价格投地的情况出现,吴宗权表示,香港是开放的市场, 相信高价投地了反映内地的发展商对香港前景有信心。不过,会德丰会以市场的成本状况考虑投地情况,有选择性地继续入标,他认为香港地价目前的波动只是反映了市场情况。

  截至6月底的上半年,会德丰的核心盈利为51.26亿港元,而去年同期则为63.29亿港元,同比下降了19%。吴宗权称,公司的核心盈利下降是由基数 过高导致,事实上,去年同期集团以约59亿港元出售红磡One HarbourGate全幢西座商厦及商铺予中国人寿旗下中国人寿(海外),两幢大厦的出售使得同比的基数较高。从2011年至今,公司的商厦销售总额已 达到280亿港元。

  截至6月底,会德丰持有可出售的发展物业价值717亿港元,主要包括香港物业338亿港元、内地物业327亿港元及新加坡物物业52亿港元。公司称,旗下土地储备还有830万平方英尺,足够应付未来数年发展。

  吴宗权表示,下半年楼盘推售会按工程进度,以及是否取得预售楼花同意书而定。目前,会德丰已经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吴宗权认为,10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只是作为参考线,未来会看情况继续推售项目。

  会德丰上半年已签售销售额符合预期,达到58亿港元。业绩主要来自会德丰的三个住宅项目:Savannah、ONE HOMANTIN和Mount Nicholson。加上One HarbourGate和Mount Nicholson的落成,销售额达到67亿港元。集团表示,已预售但尚未确认入账的销售额为港币116亿元,锁定未来收入来源。

  此外,虽然受到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会德丰内地的投资物业依然保持稳健。收入增加7%至12亿港元,营业盈利增加17%至7亿港元。同时,市场对于超 甲级写字楼的需求依然强劲,以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为例,截至2016年6月底为止,已经出租了98600平方米,占总楼面积的36%,租金也维持较高水平。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归属:中瑞科技    2014-2022电话:010-85967952  传真: 010-85967952

主管单位: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