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时间
广告位
会员电子平台
登录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您好,您已登录!  您有条新到站内短信  进入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图片
当前位置
对外投资合作柬埔寨指南

近年来,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和我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为我实施走出去战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强劲的内生动力,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迅速。据商务部统计,2011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746.5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实现营业额1034.2亿美元,年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81.2万人。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实施走出去战略作为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重要内容,明确指出:加快走出去步伐,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培育一批世界水平的跨国公司,为在更广领域里、更高水平上走出去指明了方向。

《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是商务部服务企业走出去的一种探索。自2009年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我驻外经商机构每年都会编写、更新《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客观介绍有关国家(地区)的投资合作环境,并对企业跨国经营应注意的问题给予提示。2012年版《指南》在之前的基础上,更新了政治局势、经济数据、政策法规、商务环境及社会治安等方面的信息,增加了有关国家(地区)特殊经济区域政策、环境保护的核心与标准等内容,资讯更加丰富,可读性也更强。 

我们希望这套覆盖165个国家(地区)的《指南》能对有意走出国门、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企业具有指导作用,也欢迎社会各界批评指正,提出宝贵意见。同时,希望编写单位认真吸纳有关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使《指南》在帮助企业积极稳妥开展跨国经营,构建和谐对外投资合作关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商务部部长  陈德铭

                                            2012  11  27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归属:中瑞科技    2014-2022电话:010-85967952  传真: 010-85967952

主管单位: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