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时间
广告位
会员电子平台
登录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您好,您已登录!  您有条新到站内短信  进入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图片
当前位置
穆迪:授予禹洲地产拟发行债券B1评级
穆迪预计禹洲地产2014年底前总债务会升至人民币145-150亿元,并且到债务偿付后才会开始下降。

  香港、2014年12月1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已向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B1/稳定)拟发行的高级无抵押债券授予B1评级。

  上述评级的展望为稳定。

  禹洲地产将利用债券募集所得来为债务偿还和购买土地提供资金,并作为一般企业用途。

  评级理据

  穆迪分析师郭洁凝称:“禹洲地产拟发行的债券将进一步强化其流动性,并且可改善其债务到期状况。”

  至2014年6月底,禹洲地产的现金结余高达人民币77亿元。该现金结余水平足以覆盖未来12个月内人民币22亿元的到期短期债务以及人民币9亿元的已承诺未支付土地价款。此外,禹洲地产的现金/短期债务比率为.2倍,与其Ba和B评级的同业相比非常强劲。

  “若我们把该公司暂时增加举债,为2015年上半年的债务偿付预先提供资金一事纳入考虑,禹洲地产的信用指标符合B1的水平。”同时担任禹洲地产主分析师的郭洁凝表示。

  虽然禹洲地产将利用部分的债券募集所得来偿还现有债务,但该公司可能会到2015年上半年才会这样做。因此,穆迪预计禹洲地产2014年底前总债务会升至人民币145-150亿元,并且到债务偿付后才会开始下降。

  因此,穆迪预计禹洲地产未来12-18个月的收入/债务比率将为65%-70%左右,调整后EBITDA/利息覆盖率为2.5倍-.0倍左右,这样的信用指标将依然符合其B1的评级水平。

  此外,该公司还将偿还其境内借款,因此其子公司债务/合并后总资产比率将从截至2014年6月0日的16.7%降至未来6-12个月的15%左右。

  2014年前10个月,禹洲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人民币8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上述金额占2014年人民币12亿元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的67%。虽然该公司不大可能实现全年合约销售目标,但其今年迄今的表现依然符合穆迪的全年预期,即人民币110-120亿元。

  2014年上半年禹洲地产毛利率依然高达6.1%,原因是该公司土地成本较低。2014年上半年,其土地储备的单位成本在平均合约销售价格中的占比仅为17.6%。

  禹洲地产的财务灵活性将继续受到其较高的利润率和强劲的收入增长率所支持。

  但是,该B1的公司家族评级亦反映了其销售的波动性。此外,该评级亦考虑了其现金流集中于厦门项目及其适度的债务杠杆率。

  禹洲地产不断增长的运营规模、在厦门的领先市场地位及优质土地储备等因素均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上述挑战。该公司在厦门以外城市逐步实现土地储备的多元化也会对公司带来益处。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我们预计禹洲地产会继续实现销售额和维持稳定的利润率,同时维持充足的流动性,并持续获得境内银行的融资为其建设项目提供金。

  若发生以下情况,穆迪将考虑上调禹洲地产的评级:(1)持续达成其销售增长目标,同时维持稳定的利润率;(2)销售项目具备良好的平衡性,因而不存在过度集中风险;()不实施激进土地收购,财务状况保持稳定,以及(4)保持强劲的流动性,并拓展与银行之间的关系。

  可导致评级上调的信用指标包括收入/总债务比率持续高于75%-80%,EBITDA/利息覆盖率持续高于.0倍-.5倍。

  若由于以下因素禹洲地产的财务状况恶化,则该公司评级有下调压力:(1)销售业绩逊于预期;(2)项目开发步伐激进,或实施激进的购地策略,或()流动性水平削弱。

  可导致评级下调的信用指标包括EBITDA/利息覆盖率持续低于2.5倍,或收入/总债务比率持续低于65%-70%。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归属:中瑞科技    2014-2022电话:010-85967952  传真: 010-85967952

主管单位: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05-25